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共同共有的房产如何分割

在很多情况下,一对夫妻从开始的甜甜蜜蜜到最后的形同陌路都会经历共有房的相关分割的问题,这是他们在这段婚姻中最后的交集,虽然是财产上的。那么共同共有的房产如何分割呢?

共同共有的房产如何分割
共同共有的房产如何分割

1、房屋的共同共有人对房屋享有平等的权利,对共同共有房屋所有权的行使,应由全体共有人协商一致,不能协商一致的,按多数共有人的意见办理,不允许个别共有人独享房屋所有权。

2、对于共同共有房屋的处分,尤其必须全体共有人意思表示一致,个别共有人处分共有房屋的行为无效。房屋分割共同共有关系终止时,必须对共同共有的房屋进行分割。

3、分割时,应先确定各共有人的所有权份额,使共同共有转变为按份共有,然后按按份共有的方式进行分割。确定各所有人的份额,应本着协商一致的原则,各所有人均应本着团结和睦、互助互让的精神进行协商,以求达成一致的意见。若法律对此有特殊规定的,应依照法律的规定。

关于共同共有的房产如何分割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