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退房违约金一般是多少

在购房时,用户应该深思熟虑不可轻易做决定,但却有不少人在选择购房之后又要退房。那么,退房违约金一般是多少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退房违约金一般是多少
退房违约金一般是多少

1、退房违约金是合同当事人约定的,由违约的一方来为自己违约的行为,给对方造成经济损失而给对方支付的赔偿金。实际上也就是自己违约的行为,给对方造成损失的一种补偿。

2、退房违约金是合同经济方式的一种,也是对于违约者的一种经济制裁。违约金的存在就是为了保证对方在没有遭到财产损失的时候,也能按照合同的规定或是法律来给付违约金。

3、违约金分两种,一种是惩罚性的违约金。作用都在于惩罚,如果对方因为违约而受到了财产上的损失,那么违约方不仅要支付违约金,还要赔偿对方的损失。

4、另一种是补偿性的违约金,这是对于合同一方因为他方违约,而受到了财产损失的一种估计,然后给付违约金,也就免除了违约一方赔偿地方所受到财产损失的责任。即使损失大于违约金,也不需要再补偿了。

以上就是关于退房违约金一般是多少内容的介绍,具体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