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绍兴必去景点有哪些

毛泽东曾说绍兴为“鉴湖越台名士乡”,因为绍兴从古至今的名人太多了,勾践、王羲之、陆游、徐渭、徐锡麟、秋瑾、鲁迅、周恩来等。那么绍兴必去景点有哪些呢?

鲁迅故里
鲁迅故里

1、鲁迅故里。顾名思义就是思想家、文学家、革命家鲁迅的家乡,来到这里可以感受鲁迅当年生活情境的地方。这里有着一条独具江南风情的历史街区。

2、沈园。在宋代时已经是绍兴著名的园林。这里有楼台、假山、池塘。

3、绍兴柯岩风景区。位于柯岩区柯岩大道558号。始于汉代,距今已有1800多年的历史。

4、绍兴兰亭。位于绍兴兰渚山麓。是东晋著名书法家王羲之的故乡。每年农历3月3日,这里都会有书法大会,可以体验文人的雅趣。

5、会稽山景区。本是茅山,因大禹治水后在此地会集诸侯,计功行赏,死后葬于此地而更名为“会稽”。这里有大禹陵。

6、新昌大佛寺。位于新昌县城关镇。建于东晋永和年间,距今已有1600多年的历史。是全国重点寺院之一。

7、蔡元培故居。著名的革命家、教育家和政治家。在萧山街笔飞弄13号。有着明清台门建筑。

8、中华孝德园。位于上虞西南的凤凰山麓。景区以“孝”文化为主题。

绍兴作为国家一级旅游城市,地理位置十分重要,有着悠久的历史,是旅游非常值得去玩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