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职业介绍所注册条件有哪些

职业介绍所是运用市场机制实现劳动者就业和转换职业的中介机构,是职业介绍的主要形式。那么职业介绍所注册条件有哪些呢?

职业介绍所注册条件有哪些
职业介绍所注册条件有哪些

1、有能表达职业介绍行业活动的性质、特点的机构名称。

2、有明确的包含服务宗旨、服务对象、服务形式等内容的机构章程。

3、有符合《条例》、《规定》许可的可行的业务范围。

4、有规范的行政管理、中介服务业务管理、财务管理等制度。

5、有不少于10万元人民币的开办资金。注册资金为10万元以上的申办机构可到市(县)、区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进行登记,注册资金30万元以上的申办机构可直接到市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进行登记。

6、有不少于20平方米的经营服务场所和必要的电脑、固定电话等服务设施。

7、有2名以上具备国家人力资源管理、职业指导职业资格或熟悉劳动力市场法律、法规和政策业务并经省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考核合格的专职工作人员。

8、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职业介绍所注册条件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