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雪中梅》的作者是谁

中国古典诗词是中国古代文学艺术的精髓,是中国文化长河里的瑰宝。人的情感借由诗词得到了淋漓尽致的抒发,那么《雪中梅》的作者是谁呢?

《雪中梅》
《雪中梅》

1、郑獬(1022-1072)字毅夫,号云谷,虔化人,江西宁都梅江镇西门人,因他的祖父前往湖北安陆经商,便寄居于此。商籍人安陆,详载宁都州志,少负售才词章豪伟,宋皇祐壬辰科举人,癸巳状元及第,初试国子监谢启曰,李广才气自谓无双。

2、郑獬善诗文,为官正直,词作亦清新质朴,简练明快,《宋史》称其“词章豪伟峭整,流辈莫敢望”。所著《郧溪集》三十卷,《觥记注》、《幻云居诗稿》各一卷并行于世。

3、与僧文莹是好友,现湖北省安陆市白兆山白云泉留存较完整的摩崖题刻有三处,其中宋熙宁戊申(1068年)一处为最早,有“郑獬,张侵、僧文莹同游。熙宁戊申九月六日。”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雪中梅》的作者是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