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里有一组暖气片不热是什么原因

暖气片一般供暖范围有限,所以家庭一般会安装4至6组暖气片,那一组暖气片不热,会导致整体使用效率降低,那家里有一组暖气片不热是什么原因呢?

暖气片
暖气片

1、温控阀没打开:有时候温控阀未全部打开,没打开的那组暖气片将无法变热的,只要打开温控阀即可。一般暖气片温控阀按顺时针旋转为关闭,逆时针旋转为打开。

2、气堵:若其他房间暖气片正常,仅一组暖气片不热,很有可能是暖气管道进入了大量空气,导致“气堵”,影响了热水循环。遇到这个情况,先关闭暖气总阀门,接着找到暖气片(在左上端或者右上端)的放气阀门,接着准备好接水的盆,放在放气阀下方。用螺丝刀轻轻拧松放气阀,待气体排出后停止,过几分钟就会看到暖气水流出时,等水流稳定后关闭放气阀。若放一次暖气仍然没反应,按这个方法多放几次即可解决问题。

3、管道内有杂物:若前面两种情况试过了却不管用,很有可能是暖气片管道被堵死了或者或严重安装不合理,这个情况最好联系专业的暖气维修人员上门处理。如果您对这个不是很了解的情况下,最好不要私自乱拧暖气的阀门,否则可能会出现管道喷水现象。

若出现一组暖气片不热现象,用户应冷静下来多进行调试,找准原因进行解决,如果实在难以解决,用户可向专业的暖气维修公司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