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脑显示器故障怎么处理

显示器(display)通常也被称为监视器。显示器是属于电脑的I/O设备,即输入输出设备。它是一种将一定的电子文件通过特定的传输设备显示到屏幕上再反射到人眼的显示工具。那么电脑显示器故障怎么处理呢?

电脑显示器故障
电脑显示器故障

1、显示器供电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主机供电,另一种则是通过外接电源供电。出现这类故障时,首先应检查各自电源插座,同时注意检查插座的供电开关是否打开。

2、电源指示灯亮。电源指示灯亮,但没有显示画面。遇到这种情况,应首先检查显卡与主板是否出现接触不良。另外,使用转接头的用户,应确认是否出现松脱的现象。

3、设定显示器分辨率后不能正常显示。出现这个问题时,只需在发生显示不正常时按住“ESC”键,显示器便能回到调整前的分辨率。有时在电脑中安装上最新的显卡公版驱动程序后,在系统即将进入Windows画面时,显示器出现电源指示灯亮度由亮变暗,没有任何画面显示的故障。解决方法:首先进入系统的“安全模式”,然后在桌面点击鼠标右键进入显示器属性设置,接着在“设置”项中改变显示器的分辨率与颜色,将它们分别设置成最低参数,设置完后,重启电脑再次进入系统,将分辨率与颜色设置成自己满意的参数即可。

以上就是对于电脑显示器故障怎么处理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