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要记饮食日记

饮食日记(diet diray)又称食物日记(food diray),是指记录下每天一日三餐所吃的食物种类和总量,同时记录饮食后胃肠和全身的各种反应、血糖、血脂和体重等指标的变化,建好个人的饮食档案,医生会根据你的记录,确定疾病的病因,并帮助你选择合理的治疗。那么为什么要记饮食日记呢?

饮食日记
饮食日记

1、每天进食各种各样的食物,为自己的身体提供了能量、水份、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等维持生命的各种元素。食物的总量过多或过少、或食物不同的种类和加工方式,同样也会对人的健康也会造成不同程度的不利影响,甚至会造成疾病,食物可能是病因,也可能是加重病情的诱因。

2、食物所致疾病有共同特点是食物对健康的不利影响有的是立即发生,有的是慢慢显示出;由于每天摄入食物种类较多,很难回忆是哪种食物造成身体的不适;食物造成健康的不良影响,每个人的表现各不一定相同,差别较大;目前仅有少数食物相关疾病有特殊检查方法进行诊断,大多数食物反应尚缺少确定的检查方法。很多病友会无依据地恐惧和抵触某些食物,影响营养摄入和身体的健康。

3、因此,只有通过饮食日记的方法,记录下一段时间内自已所吃食物的总量、种类和身体的反应,仔细判断何种食物对身体造成了不利影响,确定是病因还是诱因。

以上就是对于为什么要记饮食日记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