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养护好四季茶花

四季茶花的花朵是很有特色的,和一般普通的山茶花不一样,花瓣比较少,是狭长型的,花朵颜色是艳红色。那么怎么养护好四季茶花呢?

怎么养护好四季茶花
怎么养护好四季茶花

1、土壤:四季茶花对土壤的要求颇高,一般其土质含腐殖质较高,PH值为5~6.5之间,偏微酸性,其最佳的土壤配置为山泥土50%、木屑或食用菌渣40%、饼肥粉或牲畜粪和磷肥粉10%。

2、光照:四季茶花忌强光,种植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阳光,春季和秋季的时候要求光照充足,但夏季一定要避开被阳光直射,只要被强光照射太久就很容易死亡。

3、温度:四季茶花不耐寒也不耐暑,其最适宜的温度为18~25度,所以要求环境温度不能太高和太低,不然都会影响其生长,冬季室内温度必须在3度以上,如果低于0度就会冻伤。

4、浇水:四季茶花喜欢湿润的环境,不能太干,不能太湿,也不能时干时湿,春季可以多浇水,夏季要早晚两次均浇水,秋季和春季一样,冬季最好是在植物前后浇水。

以上就关于怎么养护好四季茶花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