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融行业需要考什么证

金融行业一般指金融业。金融业指的是银行与相关资金合作社,还有保险业,除了工业性的经济行为外,其他的与经济相关的都是金融业。那么金融行业需要考什么证呢?

金融行业
金融行业

1、证券从业资格证。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是由中国证券业协会负责组织的全国统一考试,证券从业资格证是进入证券行业的必备证书,是进入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上市公司、投资公司、大型企业集团、财经媒体、政府经济部门的重要参考,因此,参加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是从事证券职业的第一道关口,证券从业资格证同时也被称为证券行业的准入证。学习金融专业,考证券从业资格证也是最对口的证书。

2、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是期货从业准入性质的入门考试,是全国性的执业资格考试。据权威机构统计,期货从业人员是薪资最高的职业之一。按规定,期货中介机构不得聘用无资格证书或资格证书失效者成为期货从业人员。随着股指期货的推出,期货专业人才的缺失问题凸显。通过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已成为步入期货行业的必经之路。

3、基金从业资格证。为进一步规范基金销售行为,提高基金销售人员业务水平和执业素质,中国证券业协会定于2008年9月举行基金销售人员从业考试。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主要考核基金从业人员必备的基本知识和专业技能。考试内容涵盖基金行业概览、法律法规与职业道德、投资管理、运作管理、销售管理、内部控制和合规管理、国际化等七部分内容。随着我国金融市场的不断发展,基金行业发展前景良好,成为很多人高薪职业的新选择。除了基金公司、私募机构、证券公司外,各大商业银行下属的基金部也都需要招聘具有从业资格的人员。

4、金融理财师资格证。金融理财师是遵循金融理财规范流程的六大步骤、帮助客户实现人生目标的专业人士。作为一名“金融理财师”,必须能够正确分析和评估客户的财务状况,并根据客户所处的生涯阶段和风险承受能力,为客户量身定做一份合理的理财方案。金融理财师证书是进入金融业的第一道门槛,该证书目前分为两个等级,AFP金融理财师和CFP国际金融理财师,在参加CFP资格认证考试前,必须先通过AFP资格认证考试。

以上就是对于金融行业需要考什么证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