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九曲溪在哪个省

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去旅游,毕竟中国有很多景色是值得人们观览的。国内有很多比较出名的旅游景点,其中九曲溪就是其中一个。那么九曲溪在哪个省呢?

九曲溪
九曲溪

1、九曲溪是武夷山脉主峰——黄岗山西南麓的溪流,位于福建省武夷山峰岩幽谷之中。因武夷山有三十六峰,九十九岩。峰岩交错,溪流纵横,九曲溪贯穿其中,蜿蜒十五华里。又因它有三弯九曲之胜,故名为九曲溪。

2、九曲溪发源于武夷山自然保护区桐木关的西北角,全长62.8公里,流域面积(汇水面积)526平方公里,自西向东流至武夷宫汇入崇阳溪。526平方公里的流域面积列入自然保护区范围的有125平方公里,列入风景名胜区范围的有37平方公里,以及九曲溪生态保护区364平方公里。

3、山挟水转,水绕山行,每一曲都有不同景致的山水画意。“溪流九曲泻云液,山光倒浸清涟漪。”形象地勾画出了九曲溪的秀丽轮廊。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九曲溪在哪个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