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国民政府和民国政府的区别是什么

对于民国政府和国民政府之间的关系,许多人或许会不明白,下面一起来看看国民政府和民国政府的区别是什么?

国民政府和民国政府的区别是什么
国民政府和民国政府的区别是什么

1、政府组织性质不同。国民政府,简称国府(1925年7月1日-1948年5月20日),是中华民国训政时期的中央政府机构与最高行政机关。民国政府是中华民国的治权机构,其历史最早可追溯至1911年肇建于南京的中华民国临时政府,之后历经北洋政府、国民政府等多次政权替换。

2、存活时间段不同。民国政府成立于1912年元旦,一直持续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后共存在37年时间;国民政府从1927年“宁汉合流”开始算起,到1949年为止,一共22年。

3、活跃派别不同。民国政府基本都是北洋系的旧军阀,以袁世凯编练的北洋新军为主体,到后来叱咤风云、活跃政治舞台的有:段祺瑞、吴佩孚、冯国璋等;国民政府则是一些新旧军阀混乱并存,但都已新军阀为主体的政府。

以上的就是关于国民政府和民国政府的区别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