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性漆的使用方法是什么

油漆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不过目前市面上油漆种类比较多,所以各自的使用方式也都不一样,就比如说水性漆,那么水性漆的使用方法是什么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1、掌握好湿度。要是湿度大于80%,不适合施工,因为容易出现漆膜发白等问题。

2、清理好浮尘清洁。要定期清理浮灰,然后保持木材表面整齐,平稳。

3、温度适宜。要了解好温度,如果温度降至5℃以下时,会延长油漆干燥时间,不能暴露在外面直射。

4、刷漆程序。刷漆时,要注意对墙面乳胶漆的影响,一般先刷墙面,等水性漆施工完毕后再刷。

5、木材质量施工。了解木材材质,对于硬木可以直接涂刷,如果是一般木材要先用透明腻子做底材处理后才能涂刷。

6、涂层把握。油漆涂刷宜薄不宜厚,在进行多层涂装施工时,每遍涂刷要等下层干透后施工,每遍要打磨。

7、适时施工。要按比例调配好,然后搅拌均匀,对于搅拌引起的空气小泡排出后再使用,油漆配比好后,须在4小时内用完。

8、注意安全。刷漆时要注意安全,因为油漆属易燃品。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水性漆的使用方法,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