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什么用

现在社会是一个法治的社会,所以人们日常生活不能做任何违法的事情,不然会受到相关法律惩罚。因此现在社会上有人从事法律相关工作,那么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什么用呢?

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1、法律职业资格证是证书持有人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原国家司法考试)并依法取得的证书。

2、根据《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司法部令第140号公布)第二条第二款规定,初任法官、初任检察官,申请律师执业、公证员执业和初次担任法律类仲裁员,以及行政机关中初次从事行政处罚决定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法律顾问的公务员,应当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

3、考取了法律资格证书,代表可以在司法机关、律师事务所从事法律方面的工作。但是,没有通过公务员考试,没有通过事业单位人员招考,没有应聘进入律师事务所,即使有资格证书,也不能从事相关工作。

以上就是关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什么用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