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医健康管理师和健康管理师有什么区别

由于很多朋友现在比较注重自己的健康,所以关于健康方面的产业也越来越多,有些朋友就想考取健康管理师,但是除了健康管理师之外,还有中医健康管理师,那么中医健康管理师和健康管理师有什么区别呢?

中医健康管理师和健康管理师有什么区别
中医健康管理师和健康管理师有什么区别

1、考取的证书级别不同。中医健康管理师分为初、中、高、师资。健康管理师分为5个等级,从健康管理是五级到健康管理是一级。

2、证书颁发机构不同。中医健康管理师是中国国家培训网颁发。健康管理师是国家卫计委和人社部颁发。

3、定义不同。中医健康管理师指对个体或群体进行健康和疾病的检测、分析、评估,并制定和实施中医药健康服务方案的专业人员。健康管理师指对个体或群体,在营养和心理健康,进行检测、分析、健康咨询等工作的专业人员。

关于中医健康管理师和健康管理师有什么区别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