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奶瓶材质有哪些

奶瓶,是用来盛奶的一种器具,一般给婴儿使用。奶瓶本身不包含奶嘴,仅仅指瓶身,但是一般生产婴儿奶瓶的厂家都会随瓶赠送一只奶嘴。那么奶瓶材质有哪些呢?

奶瓶
奶瓶

1、玻璃奶瓶:玻璃奶瓶又分为普通玻璃奶瓶和安全玻璃奶瓶,普通玻璃奶瓶摔碎后容易伤人,而安全玻璃奶瓶是采用双层设计,里层是玻璃的,外层是高强度材质,即使摔碎了,外层的保护层会包裹玻璃碎片不会伤到人。玻璃奶瓶具有材质安全不含致癌物质双酚A,耐高温,透明度高极易清洗等优点。但玻璃奶瓶强度低、重量较重且易碎等缺点使得玻璃奶瓶比较适合有大人喂宝宝时使用。

2、硅胶奶瓶:硅胶奶瓶是采用高级医用硅橡胶制成,不含双酚A,硅胶是对人体无害、无色、无味的材质,可以安心的使用,柔软的特点等适合宝宝使用。但市面上的硅胶材质奶瓶很少而且价格比较昂贵,选购的时候需要注意是医用硅胶才可以。

3、塑料奶瓶:塑料奶瓶种类繁多,主要有PC材质奶瓶、PP材质奶瓶、PES材质奶瓶、PPSU材质奶瓶。

4、PC材质奶瓶:也称为聚碳酸酯,透明度高,广泛用于奶瓶材料的制造,被发现PC材料在高温下会释放有毒物质双酚A,欧盟宣布从2011年3月1日起禁止生产含双酚A的塑料奶瓶,中国卫生部于2011发布公告,公告中明确规定自2011年6月1日起,禁止生产聚碳酸酯婴幼儿奶瓶和其他含双酚A的婴幼儿奶瓶。

5、PP奶瓶:PP又称为聚丙烯,现在市面上大部分奶瓶瓶身都是PP材质的,这种材质到目前为止未发现对人体有害。

6、PES奶瓶:PES也称为聚醚砜,成淡淡的茶色,轻巧耐摔,易清洗,安全不含双酚A。德国现在大部分奶瓶都采用PES及PPSU。

7、PPSU奶瓶:PPSU又称为聚笨砜,成淡淡的金黄色,是安全的母婴用品新材质,轻巧耐摔,安全无毒不含致癌物质双酚A,耐高温达180。

以上就是对于奶瓶材质有哪些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