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旧民主主义革命有哪些

民主主义革命是社会主义革命之前的革命,是中国社会主义革命之前必须经历的革命,那么旧民主主义革命有哪些?

旧民主主义革命有哪些
旧民主主义革命有哪些

1、旧民主主义革命包含了农民阶级的反抗革命,以及资产阶级领导的、以建立资本主义社会和资产阶级专政的国家为目的的资产阶级革命,这些都是反对外国侵略和本国封建统治的革命。

2、革命历程编辑。1840年起至1919年,中国人民同外国侵略者,同本国剥削者进行了艰苦的革命斗争。这段时期大致可分为:1840-1901:以太平天国和义和团运动为代表的农民革命;1901-1919:资产阶级民主革命。

3、其中后一个阶段还可以分为由资产阶级领导的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01-1919)。这期间先后出现了六次较大的运动,代表着历史的发展方向,勾画出这一历史时期的主要脉络,形成这一时期的主旋律。

以上的就是关于旧民主主义革命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