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西达本胺使用注意哪些事项

西达本胺,适用于既往至少接受过一次全身化疗的复发或难治的外周T细胞淋巴瘤(PTCL)患者。那么西达本胺使用注意哪些事项呢?

西达本胺使用注意哪些事项
西达本胺使用注意哪些事项

1、西达本胺是一种靶向治疗药物,使用前需要进行血常规检查,相关指标满足中性粒细胞绝对值≥1.5×109/L,血小板≥75×109/L,血红蛋白≥9.0g/dL这三个条件方可开始用药。另在使用西达本胺期间也应定期检测血常规。

2、西达本胺用法用量严格,应在早餐后30分钟服用,每周服用2次,并且服药的间隔时间不得少于3天(如周一和周四、周二和周五、周三和周六等)。

3、服药后病情暂时没有进展但未出现不耐受不良反应的患者,建议持续服药。目前尚未进行18岁以下患者有效安全使用西达本胺的研究,患者或患者家属不可给18岁以下患者冒险用药。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西达本胺使用注意哪些事项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