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计算机基础知识怎么学

在当下,计算机成为一个不可或缺的工具,无论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中,都离不开它。为了让广大的学员了解计算机、用好计算机,进一步普及计算机基础知识。只有奠定了基础知识,才能够具备学好其他的东西的准备。那么计算机基础知识怎么学呢?

计算机
计算机

1、首先建立学习兴趣:网络是一个虚拟的世界,这给我们的学习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和环境,但也因为如此,诱惑人的东西太多,需要我们保持一颗严谨学习的心。初步了解你会发现很多大神利用软件打开了另一个奇幻的世界,一个很基本的软件,如果你很精通,会发现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功能。

2、计算机基础包括:文字处理软件Word、电子表格软件Excel、演示文稿PowerPoint、计算机网络基础、网页制作软件Frontpage、常用软件的使用、Access数据库等等。

3、为了建立兴趣,我们拿其中的excel举个例子,以2010版做个示范,excel被我们广泛使用的是表格的数据处理能力,其中很多实用的功能,比如在统计每一门分数时,可以全选所要技术的单元格,ALT+“=”组合键,实现一键汇总。

4、软件知识的基本操作,可以通过我要自学网先观看视频,但重要的是实操,所以很重要的就是要下载office软件,现在普遍用office2010比较多,搜索office 2010绿色版下载。

5、下载安装之后,根据教学视频自己实操,其中遇到不会的,可以下次观看视频,或者找一下,每一个知识点都要记住,其中Excel对我们的工作起着至关重要的影响,表格做得好,可以利用函数处理数据,并且实现数据分析,清晰明了。

6、融会贯通:通过理论和反复实践的完美结合,将office办公软件一一击破,这个时候计算机基本知识就都会了,总之,前期需要学习计算机基本硬件设施以及整个系统,然后学习各类办公软件,就没有问题了。

搞定所有知识后,你就是计算机网络大师了,给自己增长了知识,也给自己以后的工作多加了一块“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