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转股溢价率怎么计算

在熊市的时候,可转债是上市公司们最喜欢发行的产品,一方面它可以给上市公司换取现金流,另一方面只要股市转牛,那么可转债可以直接转换成股本,无需上市公司进行归还。那么转股溢价率怎么计算呢?

转股溢价率
转股溢价率

1、转股溢价率计算公式为转股溢价率=(转债价格-转换价值)/转换价值×100%。即某转债价格为121.96元一张,若它的正股当前价格为12.38元,可转债发行的价格为14.32元,最新的转股价为10.08元,那么这就意味着它的转换价值为122.817元,即转股溢价率=(转债当前价格-转换价值)/转换价值×100%=(121.96-122.817)/122.817=-0.697%。

2、可转债由于是T+0和不限制涨幅的制度,所以在很多情况下,它的波动率基本上与正股同步,甚至还要大于正股。由于一个股票可以拥有多只转债的,同一个市场上有多个不同公司的转债,因而可以通过转股溢价率的计算去选出其中最低的估值的转债进行买入。

3、不过,运用转股溢价率公式进行操作要注意一点,那就是这个公式是完全忽略正股基本面的,所以可能会在整个操作中有所套利,但是正股基本面急剧恶化的话,可转债也是逃不掉的。对此,运用这一公式进行选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基本面叠加估值。

以上就是对于转股溢价率怎么计算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