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学生该如何学习

人类与机器的一个重大区别就是有自己的思想,要保持思想的不断进步,就需要不断的学习,那么学生该如何学习呢?

学生该如何学习
学生该如何学习

1、在传统的教育模式中,老师通过课堂讲解,填鸭式教学,学生在课堂上一直听老师讲解,能形成自己思想的学生很少,学生的表达机会也很少。

2、因此,曾有教育学家提出,应该让学生参与到课堂内容中来,进行活动教育,老师只是做一个引导的作用,老师应该像一个节目主持人。其实,21世纪的教育应该要达到这样的效果,学生需要通过课堂活动来获取知识,是自己总结出来的,而不是老师强加给学生的。

3、老师通过一些案例,引出一个问题或者让学生提出一个问题,然后老师加以引导,让学生知道怎么解决问题,去寻找并用不同的方法去解决问题,最后获取知识。这种属于开放式的课堂。学生通过这样的课堂获取的是学习的方法,而不只是知识。

以上就是关于学生该如何学习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