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孩子被困车内如何自救

随着私家车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私家车出行方便的同时,也潜藏着一些危险。尤其是夏天,如果孩子被困车中而没有及时发现,很容易造成高温窒息死亡。那孩子被困车内如何自救呢?

孩子被困车内如何自救
孩子被困车内如何自救

1、从内部开启车门。孩子要学习在汽车被锁后,根据不同车型从车内开车门的方法。

2、连续按喇叭。已引起车外成年人的注意,部分车型在熄火锁车后喇叭仍然可以按响。

3、打开危险报警灯。双闪灯是危险警报灯,所有车型的危险警报灯都是长供电状态,只有汽车没故障,所有车的双闪灯,能在锁车熄火的状态下正常开启。

4、打开车窗吸引注意。

5、找一找车内是否有电话。有的话及时向父母或消防员,或者任何一个通讯录里的人求救,因为即便你不认识,但接到求救电话的人,应该会及时联系你的父母或消防员

6、如果被困车内。一定要保持镇定,在自救求、救的同时,注意保持体力,还可以找一找车内是否有水,可以通过往头上皮肤上浇水来达到一定程度的降温效果。

以上的就是关于孩子被困车内如何自救的内容介绍了。这些知识父母应该教给孩子,以防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