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和田墨玉怎么识别真假

墨玉是和田玉中的其中一种,它数量比较少,尤其是上好的墨玉的数量更为稀少,这也让不少人为之狂热。不少商家看到和田墨玉的价格,感觉发现了商机,用造假墨玉的恶性手段来盈利。所以在选购墨玉时怎么识别和田墨玉的真假是尤为重要的。下面就来看看怎么怎么识别和田墨玉的真假!

和田墨玉怎么识别真假
和田墨玉怎么识别真假

1、强光灯照射。这是一个最常用的方法。因为如果是低档的和田墨玉,在强光灯下的瑕疵会比较多。在强光灯照射上等的和田墨玉是不透光的,它体内呈墨团状物质。这是由于和田墨玉中含有石墨,在用灯光照射时,可在白玉地张上看到星星点点的黑点。但要注意的是,对和田墨玉来说,乌漆嘛黑者为上品,但玉的边缘也要又恰到好处的透光,不然看不出白玉地张的话就容易被人当成一块黑石头了。

2、颜色覆盖度。要清楚的是和田墨玉一定要是整块的黑色玉石,颜色覆盖度需为百分百。如果仅有部分为黑色的玉石,算不上纯正的和田墨玉,这时候只能将黑色部分当做俏色来加以利用。

3、颜色纯正度。识别和田墨玉必不可少的要看的是和田墨玉的颜色,这就要求和田墨玉颜色必须要够深,够纯。而市面上那些黑灰或者深碧色的都是不达标的。验证方法可以用强光灯对其进行照射,如果在强光灯下照射出来的依然是漆黑的墨色,那么这颜色纯正度便是达标了。

4、油性。优质的和田墨玉继承了和田玉油、润的特点,拿在手中把玩可以感觉得到它的触感是油润如羊脂般的细腻光滑。

以上的就是关于和田墨玉怎么识别真假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