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一学生沉迷手机怎么办

手机已经成为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手机方便了我们的生活,可也给很多孩子带来的不利的影响,如果孩子沉迷游戏,会影响视力和学习,遇到学生沉迷游戏,该怎么办呢?高一学生沉迷手机怎么办呢?

高一学生沉迷手机怎么办
高一学生沉迷手机怎么办

1、了解学生沉迷手机游戏的原因:学生沉迷手机,自然应该先了解学生沉迷游戏的原因,一般都是沉迷于某一款游戏,或者学习不好,无聊,没有其他兴趣所致,了解原因后才能对症下药。

2、正确引导,不强制批评:对于高一学生来说,都已经有了很强的逆反心理和自尊心,如果一味地强制,批评,很可能出现意想不到的后果,所以要正确引导,和孩子谈心。

3、不要放任,也不能过于宽容:对于沉迷游戏的学生来说,不能觉得孩子无药可救了,就放弃了,不管了,越是这样,孩子会越高兴的,不会理解家长的心痛的,所以可以不断地提醒学生应该做什么了,不要一直玩就可以了。

4、培养孩子的其它兴趣:一般沉迷于游戏的孩子,多是觉得无聊所致,不玩手机做什么,可以培养孩子的其它兴趣,培养特长,比如打球,练琴,弹吉他等。

5、陪学生一块阅读:家长陪读,也是一个办法,就是让学生知道,沉迷游戏是不对的,该学习的时候必须学习,家长辛苦点,就是监督到位。

6、手机设置游戏时间:在手机上有很多软件可以设置游戏的玩耍时间,家长可以进行设置,一天多少个小时,超过小时了,就不允许玩了。

家长如果特别重视孩子的学习,关心孩子,孩子一般都不会沉迷游戏的,只有那么很少和孩子沟通,不关注孩子的家长,孩子自控能力差,才会沉迷游戏,并且学习也比较差,所以要提高学习兴趣和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