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日本浮世绘的风格特点是什么

浮世绘是日本的风俗画,也是版画,那么日本浮世绘的风格特点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解答。

日本浮世绘的风格特点是什么
日本浮世绘的风格特点是什么

1、浮世绘在不同时期具有不同的特点。早期浮世绘颜色单一,以歌妓、花街柳巷为主。十八世纪出现锦绘,以美女为主但缺乏活力。之后发展出风景画,以各地的名胜风景为主。浮世绘在日本也有几百年的历史,是日本独特的民族艺术。

2、浮世绘的创立。“江户时代,描写风景及百姓的风俗人情,主要是多彩的版画被称为“浮世绘”。此名称的由来是因为当时描绘“浮世”的歌舞伎和花街柳巷的风俗。1670年菱川师宣将单一墨色印刷的木版画卖出,故被称为“浮世绘”的创始人。这时的浮世绘还是颜色单一的,之后逐渐加入红色为主加上黄色、绿色的“赤坂”,从而日本的绘画历史上,出现了新的篇章。

3、浮世绘的风格发展。浮世绘受人欢迎,后来铃木春信创立锦绘,以及其他大师的出现,十八世纪中叶的浮世绘更多偏向于画美女,日本女性优雅。但是作品当中缺失活力,也反映出当时的日本社会。当人物和风俗绘画发展至饱和时,需要新的绘画主体出现,这也就带动了新的风格:风景画。“葛饰北斋受到西洋铜版画的影响,立志风景画的创作,采用大胆的构图和色彩,受到了人们的喜爱,此后描写了各地的名胜系列画。”——引自用百科。自此,出现了各种以风景为主题的浮世绘。

4、浮世绘在三百五十年的发展历史中。经过了多次的风格变化,这与当时的时代文化发展密不可分。并且它推动了印象主义的发展,在西方文化发展中影响广泛。

以上的就是关于日本浮世绘的风格特点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