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抱枕怎样清洗养护

很多人家都会在沙发上放上抱枕,可以让客人坐在上面更加轻松随意。由于日常与人接触很多,所以抱枕在使用一段时间后会沾上灰尘,需要将它清洗养护。那么抱枕怎样清洗养护呢?

抱枕
抱枕

1、机洗:选择用洗衣机清洗抱枕的时候要适用温和洗涤剂,如果抱枕过大以此只能洗一只的话,要在里边加上一块毛巾一起洗,这样在运行清晰地时候水流才会均衡。在洗完将抱枕烘干,这样对抱枕恢复原来的弹性更有帮助。

2、手洗:用手洗抱枕也一样要使用性质温和的洗衣粉进行洗涤。清洗的过程中要不断用手挤压抱枕,直到将抱枕完全洗干净为止,过清水之前要将多余的洗涤液都挤尽。漂洗的时候要洗至没有泡沫。要把多余的水分挤干,将抱枕平放晒干会更柔软蓬松。

3、有印染图案:清洗有印染图案的抱枕时,要将外面的套子翻到反面进行清洗。使用柔和不刺激的洗涤剂,另外浸泡的时间不宜过长。在熨烫的时候不能直接烫有图案的位置。

4、羽绒抱枕:羽绒抱枕是比较特殊的,一旦用水直接清洗会结球。所以日常使用注意不要沾上过多灰尘。平时多拿到室外通风,并用手拍一拍让它保持蓬松感。如果感觉羽绒抱枕非常脏也要送去干洗店清洗。

以上就是抱枕怎样清洗养护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