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福州三坊七巷主要景点有哪些

三坊七巷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福州老城区经历了建国后的拆迁建设后仅存下来的一部分。是福州的历史之源、文化之根。那么福州三坊七巷主要景点有哪些呢?

福州三坊七巷
福州三坊七巷

1、衣锦坊。衣锦坊是“三坊”中的第一坊,旧名通潮巷。

2、文儒坊。文儒坊是“三坊”中的第二坊。

3、光禄坊。光禄坊是“三坊”中的第三坊。

4、杨桥巷。杨桥路是“七巷”中最北面的一条巷。

5、郎官巷。郎官巷,在杨桥巷南,南后街的东侧,巷的东头通福州市内闹区八一七北路东街口。

6、塔巷。塔巷,在郎官巷之南,东能八一七北路闹市区,西能南后街。

7、黄巷。黄巷在塔巷之南。隔着南后街,与衣锦坊东西相联。

8、安民巷。安民巷位于黄巷之南,隔着南后街与文儒坊相对,安民巷旧名“锡类坊”,它改名“安民”,与黄巢入闽有关。

9、宫巷。宫巷在安民巷之南,东西两端分别跟八一七北路和南后街相接。

10、吉庇巷。吉庇巷,福州三坊七巷之一,俗称“吉避巷”。福州著名的“安泰楼”酒楼也就位于吉庇巷口。

11、南后街。福州三坊七巷不仅仅是三条“坊”和七条“巷”,还有一条闻名遐迩的南后街。

以上就是福州三坊七巷主要景点有哪些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