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北京市有几环

北京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那么北京市有几环呢?

北京市有几环
北京市有几环

1、一环路:民国时期,为了开通有轨电车,于是修建了一条有轨电车路。这条有轨电车线路围绕紫禁城环绕一圈,从天安门前开始,往西到西单。折向北,过西四,到平安里(现改为平安大道)。折向东,到地安门。折向北,到鼓楼。折向东,过交道口到北新桥。折向南,过东四到东单。折向西,回到天安门前。这是曾经的北京一环路,现已不再认为是环路。

2、二环路:二环路由25条道路组成,全长32.69公里,于1992年9月建成通车,是中国第一条全封闭、全立交、没有红绿灯的城市快速环路,是北京交通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3、三环路:三环路由12条道路所组成,共长47.62公里。有趣的是,北京先有三环路,后有二环路,三环路才是北京第一条建成通车的环路。

4、四环路:四环路的部分路段,主要是北四环学院路到四元桥路段,就已经建成并通车。但整个四环路的建设持续了十余年。199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周年之际,东四环路建成并通车。到2001年6月,整个四环路全部连成一体。

5、五环路:五环路跨越大广、京哈、京沪、京港澳、京藏、通燕、首都机场等高速公路和京通快速路,并与京顺路、阜石路、京良路、京原路、成寿寺路等二三十条城市主干道相交,共架设大小立交桥70余座,几乎汇集了北京已有的各种桥梁式样。

6、六环路:六环路是位于北京市的一条环形高速公路,又称G4501北京绕城高速公路,以前的名称曾为“公路二环”,后为了统一名称改为“北京六环路”,全长187.6公里,2009年9月12日实现全线贯通。

7、七环路:北京七环路一般指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简称首都地区环线高速,也称北京大外环高速公路、北京七环,中国国家高速公路网编号为G95,途径河北省张家口、涿州、廊坊、承德,以及北京市大兴区、通州区和平谷区等地。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北京市有几环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