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北京最有名的建筑是什么

北京是一个优秀的旅游城市,不但出名的景色很多,有名的建筑也不胜其数,那么北京最有名的建筑是什么呢?

北京最有名的建筑是什么
北京最有名的建筑是什么

1、是鸟巢、水立方、天安门、长城、颐和园等。

2、鸟巢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由2001年普利茨克奖获得者赫尔佐格、德梅隆与中国建筑师合作完成的巨型体育场设计,形态如同孕育生命的“巢”,它更像一个摇篮,寄托着人类对未来的希望。设计者们对这个国家体育场没有做任何多余的处理,只是坦率地把结构暴露在外,因而自然形成了建筑的外观。

3、水立方作为一个摹写水的建筑,水立方纷繁自由的结构形式,源自对规划体系巧妙而简单的变异,简洁纯净的体形谦虚地与宏伟的主场对话,不同气质的对比使各自的灵性得到趣味盎然的共生。椰树、沙滩、人造海浪……将奥林匹克的竞技场升华为世人心目中永远的水上乐园。

4、长城是世界的奇迹。是个伟大的奇迹,因为它深受各国人民的仰慕和赞叹。站在长城上,不论是春花秋月、夏云冬雪,还是看长城内外苍茫的还山、连天的衰草,都有一股浓重的思古幽情油然而生。

以上的就是关于北京最有名的建筑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