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二向箔的作用是什么

二向箔是在中国科幻名匠刘慈欣的作品《三体III:死神永生》中登场的宇宙规律武器之一。首次出现于一艘来自歌者“母世界”的宇宙飞船,那么二向箔的作用是什么?

二向箔的作用是什么
二向箔的作用是什么

1、三体中二向箔是一个二维纸片,毁灭太阳系的武器。

2、二向箔是作家刘慈欣的作品《三体III:死神永生》中想象出来的一种维度打击武器,在宇宙在黑暗森林状态下,星际文明的一种毁灭性攻击武器。一个被力场包裹的“小纸片”。与三维空间接触的瞬间,使三维空间的一个维度蜷缩到微观,从而使三维空间及其中的所有物质跌落到二维,达到消灭敌方的目的。

3、此以接近光速脱离的物体可以避免伤害,其攻击范围最终据信会达到星系级别空间,甚至可能更大,据称,二向箔所造成的空间二维化会以作用点为中心无限扩张下去。

4、其实从本质上说水滴的科技还是经典物理学的利用,不过将经典物理学运用到了极致。但是二向箔则是维度的变化,其利用宇宙规律作为武器,使对象从三维降到二维。?

关于二向箔的作用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