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领先世界的中国古代科技成就的人有哪些

中国古代科技成就指中国古代各项科技成果,包括造纸、印刷、纺织、陶瓷、冶铸等。那么领先世界的中国古代科技成就的人有哪些呢?

张衡
张衡

1、张衡:东汉时,张衡从日、月、地球所处的不同位置,对月食作了最早的科学解释。张衡发明制作的地动仪,可以遥测千里以外地震发生的方向,比欧洲早1700多年。

2、僧一行:唐朝天文学家僧一行是世界上用科学方法实测地球子午线长度的创始人。僧一行制定的《大衍历》比较准确地反映了太阳运行的规律,系统周密,表明中国古代历法体系的成熟。

3、郭守敬:元朝杰出天文学家郭守敬,提出“历之本在于测验,而测验之器莫先仪表”的正确主张,创制了简仪和高表等近二十件天文观测仪器,主持了全国范围的天文测量。主持编定《授时历》,一年的周期与现行公历基本相同,但问世比现行公历早300年。

4、刘徽:魏晋时期的数学家刘徽,运用极限理论,提出了计算圆周率的正确方法。

5、祖冲之:南朝祖冲之精确地计算出圆周率是在3.1415926-3.1415927之间,这一成果比外国早近一千年。他的专著《缀术》对数学发展有杰出的贡献。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领先世界的中国古代科技成就的人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