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护肤先用肌底液还是精华

肌底液和精华液都属于营养成分很高的两种护肤产品,肌底液和精华液的使用方法顺序都不一样,很多人都会容易容易弄错,那么护肤先用肌底液还是精华呢?

护肤先用肌底液还是精华
护肤先用肌底液还是精华

1、护肤先用肌底液后使用精华。

2、肌底液具有修复、导入功能,而精华液是密集护理型产品,其营养成分比面霜还高,肌底液刚好可以促进肌肤对精华液中营养成分的吸收,所以应该先用肌底液,再用精华液。一般情况下,25岁以上的人群才需要用精华液,如果不需要用精华液的话,直接在肌底液后涂抹乳液或面霜即可。

3、爽肤水因为密度较小,吸收性好,因此能很好的被肌肤吸收,而爽肤水后使用的物品,通常密度会越来越大,吸收性也会越来越差,而肌底液的存在就像是一道开胃菜,能够帮助肌肤打开胃口,从而吸收更多的营养物质,因此先用肌底液,精华液的营养成分也会更好的被吸收。

4、精华液具有很高的营养成分,是护肤品之最,但是使用过后容易挥发,因此需要配合乳液和面霜等产品使用,而如果先用精华液,后用肌底液,肌底液并没有锁水的效果,这样精华液会容易挥发,同时肌底液的作用,精华液也没沾到光。

肌底液和精华液属于完完全全的两种产品,肌底液更像是辅助类产品,必须配合使用其它护肤品,才能发挥出其最大的功效,而精华液本身就具有强大的水分和养分。它们二者之间谁也不能替代谁,但是一起使用时,效果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