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校学科评估几年一次

学科评估(China Discipline Ranking,CDR)是指一级学科整体水平评估。评估的目的是:服务大局、服务高校、服务社会。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开展的“学科评估”侧重于学术型学位,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是“学科评估”的专业学位部分。那高校学科评估几年一次呢?

高校学科评估几年一次
高校学科评估几年一次

1、上一次的学科评估的第一轮学科评估时间是2004,第二轮学科评估时间是2009年,第三轮学科评估时间是2012年,第四轮学科评估时间是2017年。

2、学位中心坚持“自愿申请参加,免收参评费用”的原则开展学科评估工作。各单位只要有一个及以上二级学科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授予权(即具有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资格),均可申请参加该一级学科的评估。

3、第三轮评估按“新学科目录”进行,要求“拆分学科”(如原“历史学”、“建筑学”)相关学科必须同时申请参评,以客观反映学科拆分后的真实情况。

以上就是关于高校学科评估几年一次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