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北美海棠的花语是什么

北美海棠的观赏价值很高,花色、叶色、果色和枝条色彩丰富。加之其不同季节中花、叶、果、枝和多姿的形态所突显出来的景观使观赏期整年持续。那么北美海棠的花语是什么呢?

北美海棠
北美海棠

1、北美海棠花娇艳动人,被喻为“国艳”,有“花中神仙”、“花贵妃”、“花显贵”的称号,也有“解语花”的雅称。文人们用海棠涵义佳人,表达着怀念、爱惜、慰籍和沉着恬淡的情愫。

2、又由于“棠”与“堂”谐音,海棠与玉兰、牡丹、桂花般配,涵义“玉棠富有”;与菊花、蝴蝶般配,涵义“捷报寿合座”;与五各柿子般配,涵义“五柿同堂”。

3、北美海棠花开迎春笑。海棠花首要种类有西府海棠、垂丝海棠、木瓜海棠和贴梗海棠。海棠花开娇艳动人,花无香味,但色彩鲜艳,特别西府海棠花蕾红艳,似胭脂点点,开后则突变粉红,有如晓天明霞。海棠花与玉兰、牡丹、桂花相伴,构成“玉棠富有”的意境。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北美海棠的花语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