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世界大同”是什么意思

古有孔子提出的大同理念,现在有世界大同理念。两者虽然有所区别,但总体意思是一样。今天就来了解一下“世界大同”是什么意思。

“世界大同”是什么意思
“世界大同”是什么意思

1、世界大同指全球范围的政治、经济、科技、文化融合大同。

2、世界大同为国际政治术语,主要指人类对社会的一种理想理念。古代常指:人人友爱互助,家家安居乐业,不战不乱、无贼无匪的社会。

3、现在“世界大同”一词泛指全球范围的政治、经济、科技、文化融合大同,全人类高度互助共荣的社会形态,也称“地球村”。

4、世界大同的产生背景:春秋前期,诸侯之间战争不断,小国消亡,大国统一了局部地区。春秋中期,大多数诸侯厌战休整,少数诸侯间仍然常爆发霸权之争。春秋后期,牛耕普及铁具广用,私田开发井田瓦解,经济迅速发展。在此背景下,孔子提出了大同理念;诺贝尔、康有为、孙中山等中外伟人先哲、芸芸众生也先后提出大同理想,虽细节各有区别,但总体大同小异,以经济政治科技实力和平统一全球造福人类。

以上就是关于“世界大同”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