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未婚先孕怎么给孩子上户口

现在实上早恋和早婚的人有很多,甚至有些人未到合法结婚年龄就出现未婚先孕的现象,这种情况给孩子上户口也是一个问题,那么未婚先孕怎么给孩子上户口下面来简单说说。

未婚先孕怎么给孩子上户口
未婚先孕怎么给孩子上户口

1、没有登记结婚是可以给孩子上户口的。拿着出生证明到计生办开罚款单并交纳罚款(未婚生子属于计划外,所以会被罚款),然后携带发票以及相关证件(包括出生证明)到公安局办理(有的是在本地的政务大厅,那里设置了公安局户籍办理的专柜)。至于孩子户口要登记在谁的户口上面,这要看当事人双方意愿了,父母任其一方都是可以的。

2、户口上的已婚可以到社区开个证明(有的地方是需要开证明的),然后去办理户籍的地方改就行了。

3、按规定,单方面拿证件办理结婚登记是不行的(有的地方就没那么严格)。

关于未婚先孕怎么给孩子上户口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