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十五从军征》作者是谁

中国文学方面的积累可以说是很深厚的,因为多年以来的文化发展,文学展示出多种类型,有古诗词,也有长篇文章等等。那么《十五从军征》作者是谁呢?

《十五从军征》
《十五从军征》

1、《十五从军征》是一首乐府诗,出自《乐府诗集·横吹曲辞·梁鼓角横吹曲》。

2、全诗如下:十五从军征,八十始得归。道逢乡里人,家中有阿谁?遥看是君家,松柏冢累累。兔从狗窦入,雉从梁上飞。中庭生旅谷,井上生旅葵。舂谷持作飰,采葵持作羹。羹饭一时熟,不知贻阿谁。出门东向看,泪落沾我衣。

3、此诗描绘了一位在外征战的老兵返乡途中与到家之后的种种场景,暴露了古代社会不合理的兵役制度对于劳动人民的残酷奴役和对于人性的损害,具有一定的史诗意义。

4、诗境被一种怨愁情绪所弥漫,基调极为悲凉。全诗叙事自然流畅,语言朴实真切,具有汉乐府民歌的特点。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十五从军征》作者是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