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婴儿便秘怎么办

新出生的宝宝,由于肠胃比较娇嫩,消化能力还不是很好,容易出现大便又干又硬,排便时间间隔长等问题,不少新手妈妈都十分担心,不知道如何是好,那么婴儿便秘怎么办?

婴儿便秘怎么办
婴儿便秘怎么办

1、新生儿功能性便秘(1)牛奶经消化所含的皂钙较多,引起大便干结,导致宝宝便秘。(2)如果宝宝吃得少,或经常呕吐,会引起暂时性的无大便。另外,新生儿的消化道肌层发育尚不完全,也会容易引起便秘,还可同时伴有吐奶。只要宝宝体重不下降,呕吐和便秘的现象都是正常的。(3)母亲所吃的食物很大程度地影响着宝宝,辛辣的食品会引起宝宝消化不良。

2、宝宝受突然的精神刺激,或环境和生活习惯的突然改变也可引起短时间的便秘。

3、外科性疾病导致畸形包括肠道闭锁、肠狭窄、肠旋转不良、先天性巨结肠、先天性无肛、骶尾部脊柱裂、脊膜膨出、肿瘤压迫马尾部神经等,这些疾病常伴有严重的呕吐和腹胀的现象,需及时诊治。此外,有的患儿生后即便秘,如有家族史,可能和遗传有关。

关于婴儿便秘怎么办的内容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