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题破山寺后禅院》的作者是谁

作为一名文人,或者文学爱好者来说,中国以前的古诗词都是值得朗读,并且加以研究,转化为自己的知识。在众多的作品中,有一部叫做《题破山寺后禅院》。那么《题破山寺后禅院》的作者是谁呢?

《题破山寺后禅院》
《题破山寺后禅院》

1、常建(708年-765年),祖籍邢州(根据墓碑记载),可能是长安(今陕西西安)人,唐代诗人,字号不详。开元十五年(727年)与王昌龄同榜进士,长仕宦不得意,来往山水名胜,长期过着漫游生活。后移家隐居鄂渚。天宝中,曾任盱眙尉。常建的现存文学作品不多,其中的《题破山寺后禅院》一诗较为著名。

2、《题破山寺后禅院》曾入选《唐诗三百首》。此诗抒写清晨游寺后禅院的观感,以凝炼简洁的笔触描写了一个景物独特、幽深寂静的境界,表达了诗人游览名胜的喜悦和对高远境界的强烈追求。

3、全诗笔调古朴,层次分明,兴象深微,意境浑融,简洁明净,感染力强,艺术上相当完整,是唐代山水诗中独具一格的名篇。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题破山寺后禅院》的作者是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