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买基金要不要择时

很多人想知道买基金需不需要择时。其实这个问题需要分不同的情况来讨论,下面一起来看看分析。

买基金要不要择时
买基金要不要择时

1、回答是肯定要择时。不只是基金,股市、个股也都是可以择时的,并不认同投资不可择时的观点。甚至认为巴菲特也是择时的,但是他不会说,只会做。如果巴菲特说股票可以择时,估计他的粉丝们要伤透心的。就如巴菲特、芒格、段永平都说过,如果我只有几百万几千万的话,我一定是投资小市值股票,绝不会买大块头,但是,你看价投们从来不说这个,他们觉得买中国平安这样的大块头才是价投。

2、一个大的牛市结束开启熊市的时候,谁都能看得出来,区别只是有人敏感度高,很早就看出来了,有人敏感度低,指数都快腰斩了才看出来而已。

3、个股也是一样,由上升拐到下跌,谁都看得出来,区别就是早晚而已。买基金跟买股票其实是一样的,都是看基本面投资,基金的基本面就是基金经理这个人。

4、大部分基金经理,都是聚焦行业的,而所有的行业都有周期性,区别只是长短大小而已,那么,如果遇到一个行业大的下行周期,那些聚焦这个行业的基金,你不择时赎回,那你不是韭菜是啥?

5、当然。科技和医药,是两个特殊的赛道,这两个行业是长期曲折上升的行业,每一次的行业调整都不会跌破上一次的上升点,行业发展曲线就是上升的,所以,这样的行业相对来说择时并不明显,但不等于没有周期性。

6、基金当然也有股市中的茅台。可以不择时,比如科技和医药行业因为长期向上,那么,聚焦在这两个行业的基金,择时的必要性就小很多,另外,我觉得持仓不聚焦单一行业的基金经理,啥都搞的基金经理,也有成为茅台的潜质,如果有长期业绩证明也可以不择时,反正是长期向上嘛。跟茅台一样

以上的就是关于买基金要不要择时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