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基金净值越高越好吗

很多基金投资人,特别是初入投资门径的,往往会根据基金净值和基金的业绩去选择买哪只基金。其实这是个不太好的方法。基金净值越高越好吗?应该如何正确看待基金净值?今天一起来了解下。

基金净值越高越好吗
基金净值越高越好吗

1、基金净值的高低并不是选择基金的主要依据。基金净值未来的成长性才是判断投资价值的关键。净值的高低除了受到基金经理管理能力的影响之外,还受到很多其他因素的影响。

2、基金净值越高越好吗。基金净值并不是越高越好。因为基金净值的高低并不能完全代表基金的好坏,基金未来净值的变化是不可预测的,任何基金都存在走高、走平或者走低的可能性。

3、再者。影响基金净值的因素有很多,像成立时间早的基金公司如果没有分红过的话,那它的基金净值肯定就是高的。而如果基金才刚成立或是进场时点不佳的话,基金净值就很可能相对会较低。

4、所以如果在购买基金时只看基金净值的话。那无疑是错误的。选择一款基金产品,主要看的不是基金净值有多高,而应该看基金净值在未来的成长性,还要看基金的累计净值和成立的时间。

5、而且基金净值高也只是从某一个方面反映基金以往的业绩而已。并不全面。要衡量基金的业绩的话,就还应该看它的分红部分。而且挑选一只基金,还不能只看业绩,其风险程度也是需要考虑的。

6、如何正确看待基金净值。基金净值公式为:基金单位净值=(基金资产总值-基金负债)÷基金总份额。显而易见,单位净值就是指每份基金当天的价值。

7、基金的净值主要由业绩决定。简单说就是基金低位买入一些股票,当股票涨到一定时候,基金经理就卖出,风险也就跟着卖出了,资产从股票变成了现金,净值并没有降低。然再买入其他低估股票,如此循环。只要基金经理投资实力强,基金业绩好,净值就会一直涨。所以基金净值高,并不意味着未来上涨空间小。

8、基金的好坏跟净值大小没关系的。主要看它的盈利能力。有些基金不断盈利,但是不断在分红,这样的基金净值一直会很低。但是总收益也很好!

9、净值的高低不能完全代表基金的好坏。因为这个关系到基金公司成立的时间,成立时间早的基金公司如果没有分红过那么它的基金净值肯定高的,净值也有累计净值和当日净值之分的。累计净值就是从成立以来的净值,包括分红的在内,当日净值是不包括分红过的,所以要从不同层面看基金的好坏。

以上是关于基金净值越高越好吗以及正确看待基金净值的全部内容。基金净值率不是越高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