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四点共圆的判定是什么

如果同一平面内的四个点在同一个圆上,则称这四个点共圆,一般简称为“四点共圆”。那么四点共圆的判定是什么呢?

四点共圆的判定是什么
四点共圆的判定是什么

1、方法1。从被证共圆的四点中先选出三点作一圆,然后证另一点也在这个圆上,若能证明这一点,即可肯定这四点共圆。

2、方法2。把被证共圆的四个点连成共底边的两个三角形,且两三角形都在这底边的同侧,若能证明其顶角相等(同弧所对的圆周角相等),从而即可肯定这四点共圆.(若能证明其两顶角为直角,即可肯定这四个点共圆,且斜边上两点连线为该圆直径。)

3、方法3。把被证共圆的四点连成四边形,若能证明其对角互补或能证明其一个外角等于其邻补角的内对角时,即可肯定这四点共圆。

4、方法4。把被证共圆的四点两两连成相交的两条线段,若能证明它们各自被交点分成的两线段之积相等,即可肯定这四点共圆;或把被证共圆的四点两两连结并延长相交的两线段,若能证明自交点至一线段两个端点所成的两线段之积等于自交点至另一线段两端点所成的两线段之积,即可肯定这四点也共圆.(根据托勒密定理的逆定理)。

以上的就是关于四点共圆的判定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