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幼儿园可操作性环创是什么

现在的幼儿园最让老师头疼的不是孩子,而是每个月都要换的主题墙,每个季度都要换的环创,下面简单的说说幼儿园可操作性环创是什么?

幼儿园可操作性环创是什么
幼儿园可操作性环创是什么

1、简单点来说,应该就是可以让幼儿亲自动手操作的环境创设。

2、幼儿园的环创基本上是由幼儿园教师来完成的,教师根据每个月的活动主题来进行设计,配合当前的主题来进行环创。比如在阅读区头发对应主题的绘本,在表演区投放对应主题的服装发式等材料……

3、幼儿可操作性环创就是指不完全由老师来完成的,应该是可以让幼儿自己动手操作,自己布置的。比如说在墙面上放置幼儿的手工作品。

4、其实如果由老师来完成的话。可能几个老师忙一整天也不一定能把整个墙面的环创都完成,但是教师们可以收集幼儿的作品,将它们摆放出来或者用绳子穿起来挂在墙面上,这样不仅教师节省出了时间,而且孩子们的手工作品非常的有趣,可爱,可能会有一种意想不到的惊喜的效果。

5、幼儿的手工作品有的时候可能在常人看来是不完美的,但是有一个特点就是:幼儿的手工作品非常的抽象但是又很有趣,仔细看的时候会发现他的作品那么的可爱,有一种非常抽象的艺术性的感觉。

6、除了摆放幼儿作品。还可以由教师和幼儿一起创作完成环创,也就是说并不一定需要全部由老师或全部由幼儿来完成,也可以教师和幼儿一起合作。

7、再有一个。个人认为自然角或者养殖区也属于可操作性环创,因为这个活动区是可以浇花喂养的,可让幼儿进行操作的地方。

以上的就是关于幼儿园可操作性环创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