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河南理工大学专升本专业有哪些

河南理工大学前身是1909年由英国福公司兴办的焦作路矿学堂,历经河南福中矿务学校、福中矿务专门学校、福中矿务大学、私立焦作工学院、西北工学院、国立焦作工学院、焦作矿业学院、焦作工学院等历史时期,2004年更名为河南理工大学,那么河南理工大学专升本专业有哪些?

河南理工大学专升本专业有哪些
河南理工大学专升本专业有哪些

1、河南理工大学专升本专业有八个专业,分别是金融学、法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工商管理、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护理学和药学。金融学是研究价值判断和价值规律的学科,培养具有金融学理论知识及专业技能的专门人才。

2、法学要求学生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熟练的职业技能、合理的知识结构,能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特别是能在立法机关、行政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仲裁机构和法律服务机构从事法律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3、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涉及电力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电机电器技术,信息与网络控制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等诸多领域,是一门综合性较强的学科。

4、工商管理是研究工商企业经济管理基本理论和一般方法的学科,主要包括企业的经营战略制定和内部行为管理两个方面。

5、会计学是指以研究财务活动和成本资料的收集、分类、综合、分析和解释的基础上形成协助决策的信息系统,以有效地管理经济的一门应用学科。

6、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及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专门人才。

7、护理学是以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理论为基础的研究维护、促进、恢复人类健康的护理理论、知识、技能及其发展规律的综合性应用科学。

8、药学是连接健康科学和化学科学的医疗保健行业,它承担着确保药品的安全和有效使用的职责。

关于河南理工大学专升本专业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