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广州执信中学排名第几名

目前,全国31个省市及地区的中考成绩已经陆续对外公布,各位考生最终能被哪所高中录取则是所有家长尤为关注的问题。今天就重点说一说这所位于广州市的执信中学,那么,广州执信中学排名第几名?入学条件是怎样的?学费多少钱一年?接下来一起来看看吧。

广州执信中学排名第几名
广州执信中学排名第几名

1、据悉,广州执信中学创办于1921年,简称执信中学。是广东省重点中学,是广东省一级学校,是广东省首批国家级示范性高中。该校最初是孙中山先生为纪念民主革命家朱执信先生亲手创办的一所纪念性学校,初名私立执信学校,随后几经改名,从“执信女子中学”到“省立执信中学”、“广州市第一女子中学”、“红女中学”、“广州市第55中学”,最终于1978年改为“广州市执信中学”。目前,该校有两个校区,即执信南路、109中校区;设有高中教学班52个,初中教学班18个;拥有专任教师262人,在校学生3515人。

2、从全国排名来看。根据此前中国校友会发布的《2018中国顶尖中学排行榜800强》榜单显示来看,广州市执信中学在该排行榜中排列第50位。此外,排名前十位的学校分别是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海南中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太原五中、银川一中、南宁二中、上海中学、乌鲁木齐一中、石家庄一中。

4、从广州市排名来看。广州市中学排名前十强的学校分别是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省属重点)、广东实验中学(省属重点)、广东广雅中学(市管省重点)、广州市执信中学(市管省重点)、广州市第六中学(市重点)、广州市第二中学(市重点)、广州市铁一中学(市重点)、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市重点)、广州市第十六中学(示范中学)、广州市第三中学(示范中学)。其中,执信中学排名第四位。

5、执信中学入学条件。以初中教学班为例,2019年执信中学初一招收6个班,班型分为奥班、次重点班、派位班。其中,电脑派位生22人,特长生110人(含体育类特长生28人、艺术类特长生92人)。目前,执信中学2020年招生计划已经公布,预计在越秀区招生369人。

广州执信中学排名第几名
广州执信中学排名第几名

6、执信中学学费多少。据了解,执信中学收费标准为:择校费4万元,PCP高中国际选修课程班国内部分学费77650元每年,书本费三年4000元,复印费三年1000元,住宿费按照普通生收费标准收取。美国特训阶段部分(六个月):PCP课程美国第二阶段特训课程学费标准约为:25000美元/生(2013年标准);住宿和学杂费标准约为:12000美元(2013年标准)。

以上的就是关于广州执信中学排名第几名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