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西南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在哪

法律硕士每年都是跨院校专业考研的热门专业之一,报考人数也是名列前茅,竞争非常激烈,那么西南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在哪哪?

西南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在哪
西南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在哪

1、西南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在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555号西财柳林校区。研究生教育始于1981年,并于同年成立研究生教育管理机构——研究生科,是文革结束后全国恢复高等教育以来,较早招收培养研究生的院校之一。随着研究生培养规模的不断扩大,1986年学校成立研究生处,1990年更名为研究生部。

2、经过二十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尤其是通过"211工程""九五""十五"期间重点建设以来,该校研究生教育已形成以经济学和管理学为主体、金融学为重点,其它学科协调发展的研究生培养格局,培养规模和水平都上了一个新台阶。学校现有金融学、政治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4个国家级重点学科;有财政学等12个省部级重点学科。

3、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和工商管理3个博士学位授予权一级学科;有30余个博士学位授权点,60余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含MBA和EMBA、法律硕士、会计硕士、公共管理4个专业学位);有全国高校金融学科唯一的重点研究基地――中国金融研究中心。

4、西南财经大学研究院是全国首批招收工商管理硕士(MBA)的试点单位之一,是全国首批30所招收高级管理人员在职攻读工商管理硕士学位(EMBA)的院校之一。二十多年来学校共培养出硕士研究生8400余名,博士研究生880余名。为国家经济建设输送了大批思想品德优良的创新型、应用型高素质人才。

关于西南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在哪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