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樱桃树几年结果

樱桃树是落叶小乔木,每逢春季开花长叶,夏季结果,冬季落叶,因生长适应能力强而广泛种植。樱桃树高可达8m,卵形叶片,枝干一般比较纤细,粗壮的不多见。樱桃树初夏结果,果实成熟非常快,基本上一个月左右就能成熟。成熟的樱桃是红色的,像玛瑙,口感酸甜,营养丰富。那么樱桃树几年结果呢?

樱桃树
樱桃树

1、其实一般情况下刚种的樱桃树都不会当年就结果的,基本上都需要三年时间,第三年才会结果。

2、另外如果是嫁接的樱桃苗,结果的时间会缩短一些。樱桃树第一次结果之后,以后每年都会结一次果。

3、在食用樱桃的过程中我们会发现,有的樱桃甜,有的樱桃不甜,有的产量高,有的产量不尽人意,这个其实是品种的差异。对于种植樱桃的果农来说,挑选味道甜、个头大、产量高的品种,可以实现经济效益的最大化。

在管理比较好的情况下亩产量可以达到3000斤左右,按照一斤樱桃10元来算,一亩地可以创造经济效益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