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北京联合大学实力怎么样

每个想要报考北京联合大学同学和家长一定都想要了解北京联合大学怎么样,和北京联合大学好不好就成了广大考生和家长朋友十分关心的问题,下面一起看看分析。

北京联合大学实力怎么样
北京联合大学实力怎么样

1、北京联合大学是一所市属综合性大学。成立于1985年,其前身是1978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在京重点大学建立的大学分校,共计十二所学院组合而来,的确为“联合”大学。它主校区(北四环校区)毗邻奥林匹克中心区,另有7个分散办学的分校区,这也反映了它的“联合”性质吧。

2、在顶尖高校林立的北京市。北京联合大学可谓默默无闻,北京市共有92所大学,其中本科学校67所,专科学校25所,在所有的本科院校中,北京联合大学整体排名大概位居中游略偏下。北京联合大学实力比较强的专业有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财务管理和旅游管理,这属于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另外它还有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分别为通信工程、金融学、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机械工程及自动化、旅游管理。北京市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分别为历史学、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机械工程及自动化、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旅游管理、通信工程、特殊教育。目前它还没有博士点,有学术学位授权一级学科9个、专业学位授权类别11个。

3、北京联合大学在不同的省份所在的录取批次不同。2019年它在河北是在本二批次录取的,但是它的分数比较高,属于那种在本二批次招生但是录取分数超过本一线的高校。毕竟它位于北京,这个地域优势还是为它加分不少的。我查看了一下它在河北近三年的投档线,基本上都是在本一线上20多分。

4、北京联合大学就是一所市属综合性高校。整体实力在全国表现一般,按照校友会给出的数据,它2020年全国排名第357名,北京市排名第28位。不过因为位于北京,占据地理之便,对于成绩中等的考生吸引力还是有的。

以上的就是关于北京联合大学实力怎么样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