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昆明理工大学是211吗

高考填报志愿时,昆明理工大学是985还是211大学是广大考生和家长朋友们十分关心的问题,那么昆明理工大学是211吗?

昆明理工大学是211吗
昆明理工大学是211吗

1、昆明理工大学既不是985,也不是211大学。云南211大学仅有一所,即为云南大学。

2、昆明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多学科发展的省属重点大学,由云南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是国家"特色重点学科项目"实施高校、“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3、学校创建于1954年,时名昆明工学院。1995年更名为昆明理工大学。1999年原昆明理工大学与原云南工业大学合并组建新的昆明理工大学。2004年12月28日,云南省分析测试中心成建制并入。

关于昆明理工大学是211吗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