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屈原的故事主要讲了什么

屈原是我国一位伟大的爱国诗人,其经常与楚怀王商议国事,参与了法律的制定。而我们过的端午节也是为了纪念屈原而存在的!那么屈原的故事主要讲了什么呢?

屈原的故事主要讲了什么
屈原的故事主要讲了什么

1、屈原,是春秋时期楚国的大臣。楚国自从被秦国打败以后,一直受秦国欺负。他提倡富国强兵,主张联合抗秦,遭到贵族子兰等人的强烈反对。后来被小人陷害,赶出了都城,流放到湘南。他在流放中,写下了忧国忧民的《离骚》、《天问》、《九歌》等不朽诗篇。

2、公元前278年,秦军攻破楚国京都。屈原眼看自己的祖国被侵略,他心如刀割,自己年老体衰,可还是深深地爱着他的祖国,要与他共存亡。在写下了绝笔作《怀沙》之后,抱石投汨罗江身死。屈原死后,楚国百姓非常悲伤,纷纷涌到汨罗江边去凭吊屈原。渔夫们划起船只,想把他打捞起来。

3、渔夫拿出为屈原准备的饭团、鸡蛋等食物,“扑通、扑通”地丢进江里,说是让鱼龙虾蟹吃饱了,就不会去咬屈大夫的身体了。人们见后纷纷仿效。一位老医师则拿来一坛雄黄酒倒进江里,说是要药晕蛟龙水兽,以免伤害屈大夫。后来为怕饭团为蛟龙所食,人们又用楝树叶包饭,外缠彩丝,发展成棕子。

关于屈原的故事主要讲了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